新媒体创业 这些你知道吗

2016-11-28来源 : 互联网

事实上,新媒体就是创新,创新从另一个角度说就是试错。不断地试错,不断地倒下,对应的是新一波浪潮的迅速崛起。我们很难说新闻资讯短视频的浪潮能持续多久,但这波浪潮,因为Newsy、VICE、NowThis等国外公司的迅速崛起而被寄予投资的厚望。

有人把Newsy译为“新闻懒人包”,用极短时间解释新闻来龙去脉,这种模式也在华语地区得到快速地复制。VICE的品牌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可以媲美CNN、BBC这样的**新闻视频提供者。

当然国外的传统媒体也有许多在发展自己的新闻短视频品牌,在业界备受推崇的可能要算半岛电视台的AJ+了。国内也有不少类似的品牌,如北京时间、看看新闻网。可惜的是看看新闻网并没有向着短视频方向发展,而是向着一个24小时频道的路子走去。

其实这些新闻资讯视频提供者在制作的形式上可能各有不同,在传播方式和理念上也有差异,但基本算是代表了一波潮流。其**当然在于探索而不是相互抄袭,这些网站的一个特点都是坚持原创,或者搭建创作平台,吸引有一定基础的创作人来开启或者完成作品。

在传播上也借用其它渠道为主。对于流量的态度和所有的互联网企业还是相类似的。在资金推动下,做个**的企业当然不错,一切可以从白纸开始,没有任何的羁绊。但是对于今日头条这样的企业来讲,他们也不想放弃这波浪潮。

继“千人万元”计划之后,今日头条拿出10亿元人民币补贴短视频创作者。拿*砸,就是这么的爽气。但是说实在的,不论是今日头条还是其它网站,拿出来的视频制作费用都是偏低的,他们的经费其实也只能象电视台做纪录片那样保些**选题。

说到经费问题,大家都在摇头,或者争论*多*少的标准。其实如果视频本身是挣*的,花多少*,收多少*就不是标准争论的问题了,而是怎么做的问题了。当然在潮流初始阶段,靠流量变现的当下,短视频如何赢利仍然是那些想投资这个行业的人们需要想明白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