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服装创业零售货品管理之道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1.季节变化因素的影响:在消费旺季,商品价格上涨,在消费淡季,商品价格低落,这已经成为商品价格波动的普遍规律。另外,转季因素对于商品的价格波动也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服装,所以在进行单店订货时要充分考虑到季节变化因素的影响。一般而言,消费旺季应该多订货,多储存货品。

2.促销因素的影响:零售伙伴在进行订货前,一定要事先考虑到该店铺预备进行的一些促销事项,因为常规下,促销方案的执行会在一定程度上对销售有所促进,所以促销期间货源是否充足是必须要纳入考虑范畴内的。

3.产品生命周期(PLM)因素的影响:典型的产品生命周期一般可以分成四个阶段:引入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期。引入期顾客对产品还不了解,除了少数追求新奇的顾客外,几乎没有人实际购买该产品。

所以在这个阶段可以进行尝试性采购;成长期是需求增长阶段,需求量和销售额迅速上升,此时应该根据店铺实际需求大量备货;成熟期市场趋于饱和,销售增长速度缓慢直至转而下降,竞争加剧,此时应该保守订货。

4.流动资金周转率因素的影响:流动资金周转率越高,对企业就越有利。而对于零售区来讲,要达到较高的流动资金周转率,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要降低库存,所以要求零售伙伴在订货时一定要根据店铺的实际需求来进行订货,防止积压库存,从而达到提高流动资金周转率的效果。

订货其实是通过数据分析和经验值综合考量买手的能力,缺少哪个部分都会造成商品的库存积压或是销售机会损失的情况,买手必须具备以下的一些基本素质:市场潮流敏感度;数据分析能力;了解卖场展示商品的品类、颜色、流行趋势;了解相关性商品配套组合与展示的重要性;了解适当存货层级与业绩的关系;货品搭配整合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