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要做未来的事情不要嫌自己做早了

2016-12-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时候,外部觉得你很惨,而内部的氛围是**不一样的。特别是一个创业公司有点知名度以后,不管是行业还是媒体,外人的评价会和自己的感觉不一样。即使在*惨的时候,58内部的凝聚力,内部的方向认可、看好程度,其实是越来越好的。在我看来,创始人要能够做到把愿景、数据、趋势及时跟内部分享,这样跟你志同道合的人,就会凝聚在一起。

58*开始模仿的是Craigslist。美国的DIY文化盛行,家里的汽车坏了,自己去修,中国则存在着远大于美国的准中介服务群体,有100万个房产经纪人,仅北京就有超过1000个搬家公司。

所以我们做了两年后基本上不再看Craigslist。而且Craigslist一直是公益性质的网站,我们则是拿了投资成立的公司。我需要独立把赢利模式给探索出来。免费可以把人吸引到你的平台上来,我们早期的口号就是免费发布信息。58的用户量每年都在涨,早期很多广告商找我们谈首页广告,我们并没有兴趣。广告是不可持续的,而且会把你的心态搞坏。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当时都知道分类信息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但这些巨头也知道这个市场要起来可能需要经过10年或8年,需要去教育市场,可能还会面临亏钱。我们的商户比百度的更小,可能连电脑都没有,是支付互联网广告费的*微小单元。百度内部曾经讨论过三四次要不要做分类信息这个业务,在什么环节打住了?58同城还在亏钱,我们需要进去吗?

要做分类信息就必须有线下,但巨头们想用某种合作的方式实现它。几年前,我去跟别人谈加盟,别人说58同城是什么呀?那时候只能自己干线下销售这个事。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做的,不是我多伟大,而是自己提前5年就想明白了线下的重要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