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适合在农村中推广的太阳能产品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农民来说,一年四季都在忙碌着,“春种,夏耘,秋收,冬藏”,闲暇之时实属不多。有人说农民的农耕历程如一本厚厚的书,从古至今,一直在翻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书写着农民在太平盛世,无忧无虑地生活的情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从小就能倒背如流的古诗,粮食来之不易,农民耕田劳作地艰辛。

在当今,农村要想快速发展,和过去一样离不开辛勤付出的农民,但是仅仅靠“面对黄土,背朝天”的做法肯定不行。自动化设备的出现,把农村的生产力提升到一个高的层次。收割机、播种机、插秧机···,一改过去的农作模式,让耕种变得更简单,让农民不在那么累。这一切都是高科技研发成果的实际应用。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光伏技术在农村中的实际应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民的灌溉条件,方便了农民的生活,同时,还有着不错的收益。

光伏水泵改善农民灌溉条件。在农村干旱是常有的事,每当干旱村里都要远处调水浇灌庄稼,可是俗话说的好“远水解不了近渴”,田间的防旱井,因为无法接电很多都是摆设。这就有了光伏水泵的出现,确切的说应该是一套“光伏扬水系统”,其系统主要由光伏扬水逆变器、光伏阵列、水泵组成。原理是利用光伏发电,驱动水泵工作,适合村级集中建设,3kW的光伏扬水系统在2万左右,可以满足区域性用水需求。

光伏路灯。去过农村的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夜幕降临,整个村都暗了下来,想出去都要拿着电筒,或者摸着黑前行,因为没有良好的照明条件,拦路抢劫的事情时有发生。太阳能路灯白天可以通过光伏发电,利用蓄电池储存电力,夜晚为路灯供电,驱走黑暗,更驱走黑暗势力,在各地广受推崇。

家用光伏电站,持续收益。农民以两亩三分地养家糊口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仅靠种地能供养小孩上学,结婚实属不易。光伏发电作为一项投资还是一项扶贫举措,这几年在国家扶持下,逐渐在农村出现,用户可以实现多项收益:省了电费,发电卖了钱,还能拿到国家的补贴,被视为一项很有发展前景的新能源。

其实光伏发电的应用远不止这些,但是感觉这三样与百姓、与农村的切合度高,并且技术相对成熟,适合农村里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