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风力光伏发电量居全省第一

2016-12-15来源 : 互联网

经阳江供电局工作人员10多个小时连续“作战”,位于阳春市河口镇的110千伏金堡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阳江地区再添100兆瓦的光伏发电并网容量。据统计,目前我市共有风力、光伏发电项目12个,其中风力发电并网容量为360兆瓦,光伏发电并网容量为180兆瓦,合共540兆瓦,占全省风力、光伏发电容量比例的16%,稳居全省各地市首位。

据测算,我市现有的风力、光伏项目年发电量预计为9亿千瓦时,相当于2015年全市总供电量的10%。“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大力推动新能源发电项目的规划建设,拟建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太阳能光伏、沼气发电等项目16个,装机容量达2732.5兆瓦,将极大地提高新能源发电量的比重,形成“核、火、风、水、气、光伏”多能齐发的格局。

据阳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风力、光伏发电虽然绿色环保,但也具有发电稳定性差、受天气和季节变化影响大、调峰调压能力有限等特点,这些新能源大量接入电网,将会产生局部电网潮流波动较大、电网调度难度较大等问题。对此,该局着手开展大规模新能源并网的电网规划专项研究,联合科研单位实施“多类型新能源发电预测分析及联合优化调度策略研究及系统开发”等科研项目,开发新能源综合管理系统,制定阳江电网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调度规范,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支持新能源并网发电,将新能源并网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该局还积极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政策,全力支持新能源持续健康发展。在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过程中主动提供延伸服务,协调处理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投产中遇到的问题,保证设备投产后长期健康运行;按照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保证清洁能源优先上网;加快智能电表改造,推动配网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