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天眼”中的“阳光模式”:光伏扶贫与就近售电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家看到的是已接入平台的岳西县所有扶贫项目实时发电数据和发电收益。”在阳光电源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上,可以看到岳西县光伏扶贫项目的总体数据、各乡镇以及每村每户的具体数据,包括天气状况、并网时间、发电量、发电收益等。不光是岳西,今后全省所有光伏扶贫项目数据都可以在这个平台展示。

“蓝色代表正常,红色代表故障。”阳光电源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数据统计的功能,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以远程查看各地光伏电站的“健康状况”,故障实时通知,犹如一双“智慧天眼”。

在平台的左下方,由阳光电源开发建设的合肥安得物流屋顶光伏电站也在实时监控中,而正是该项目的“就近售电”运营模式为分布式光伏应用规模扩大提供了创新示范样本。

合肥市在光伏扶贫上开创了全国先河,而阳光电源正是光伏扶贫模式的首倡者,在2013年初就向市政府提出光伏扶贫创新建议,并将率先在肥东县长临河镇开展光伏扶贫试点。

2015年,阳光电源利用大规模光伏扶贫实施、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户+村”精准扶贫体系,在岳西县建设5000个3千瓦户用扶贫光伏电站、40个60千瓦村级扶贫光伏电站,每年直接为每个贫困户增收超过3000元、每个贫困村增收超过6万元,切实有效地帮助贫困地区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随着精准扶贫攻坚战在全国的打响,阳光电源也加快光伏扶贫在全国的复制与推广。目前,阳光电源在安徽省户用及村集体扶贫项目规模已经12万千瓦,共涉及岳西、颍上、无为、潜山、裕安区等县区,已经成功精准帮扶超过4万户贫困户,超过500个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