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还有哪些创业机会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全民级的硬需求——通讯来说,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存在的比较大的问题是来自社交型App的冲击。比如,*明显的是社交软件对于短信的替代作用,实时在线的社交软件已经拥有可以充当起原本实时提醒的短信的能力。这是移动互联网带给通讯市场的无形变化。在语音领域,同样的也会涉及到此类变化,这就是通讯市场的变化。

现在存在的另一个问题是企业或者个人的通讯成本很高。举个例子,现在很多公司的营销人员,每天需要给用户打非常多的电话。扩大一点来看,如果公司有1万个营销人员,那么每个月公司需要为此支付的电话费就会高达300到500万,这对企业来说并不是一笔无关紧要的支出,相反是一笔占比值得被关注的支出。如果想要降低这笔支出,依靠传统的通讯手段是无法实现的。

这就是目前通讯市场还存在的前景广阔的创业机会。传统的通讯,留给个人的创业机会已经十分有限,而且市场机会也很有限。但互联网通讯市场,是一个处在快速成长的市场,留给创业者的机会还很多,等待被挖掘和被满足的市场还很大。*困难的创业,是像云通电话一样,为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稳定而可靠的网络电话产品,这个需要投入的资金和人力成本是*大的,成功的可能性也是*低的。比较轻松的方式,是以代理商切入做服务和市场,连接企业和用户,实现三方的共赢,和总部一起共同建立起一个生态圈。

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互联网通讯还可以以网络技术为基础,面向更多场景提供开放式的服务,进行服务的延伸和拓展,真正形成一个开放式的生态。比如,面向用户,可以提供具备个人号码隐私保护功能的产品;面向企业,也可以提供具备企业号码隐私保护功能的产品;面对特定的企业,还可以提供符合特定环境下的需求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