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好办法,自己打蜡,具体如何做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车蜡保护车漆的原理是在漆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蜡膜,让漆面不与空气直接接触,从而减缓漆面氧化的速度,以及减少空气中较大颗粒物以及阳光中紫外线等对漆面的伤害。

另外车蜡也分日常养护型和功能型,比如有专门添加碾磨剂的功能型车蜡,用于碾磨老化或者受伤的漆面,这种车蜡里边含有更多细小颗粒,可以通过细小颗粒的碾磨**轻微受伤的漆面。这种车蜡,通常只适用于上了点年纪的老车进行全身打蜡,因为车蜡里的碾磨剂可以碾磨掉*外的少量老化清漆,让老车看上去焕发新生,或者是进行局部受损漆面的碾磨抛光等。

对于刚买的新车,是不能使用带碾磨剂车蜡进行全身打蜡的,因为还没有老化的清漆直接就被碾磨掉了,实际上是有损漆面的。

车蜡还分不同的状态,有固体车蜡、膏状车蜡、乳状车蜡和液体车蜡。状态不同使用的方法也有一些不同的差异,下边我们就将为大家一一介绍不同车蜡的不同使用方法。

第二步:选购车蜡

目前汽配城及各大电商都有琳琅满目的车蜡产品。便宜的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建议大家买***如:3M、龟牌、索纳克斯等的中等价格车蜡,价格一般在80-150元之间,是性价比*高的。其中3M和龟牌价格较为亲民,几十元就能买到不错的车蜡了,索纳克斯属于**蜡,价格基本都在150元以上。

第三步:选择合适的场地

给车打蜡*先选场地很重要,尽量选择露天的空旷场地,因为车蜡里含有一定刺激性气味,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考虑戴上口罩。当然空旷场地选好后,还得注意不能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打蜡,因为强烈的阳光会导致漆面变热,而过热的漆面会让车蜡的附着力变低,从而影响打蜡的效果。

第四步:洗车

给车打蜡前一定记得将车清洗干净,脏车是不能进行打蜡的,因为灰尘有细小的棱角,在打蜡时反复来回的擦,这些细小的灰尘会损伤漆面。

第五步:检查车身

在日常行车中,难免有一些小磕碰,或是和其它车辆发生擦挂,或是被路上溅起的飞石砸中,给漆面留下一道道伤痕,而如果是一些细小的没有伤及底漆的伤痕,是可能通过打蜡来进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