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天堂寨因其地理位置*特(北亚热带),物种资源极为丰富,汇集华东、华中、华北三大植物区系各种植物一千余种,既有南美的苦木,北欧的丹穗升麻、日本的东亚卷耳、印度的圆穗麦,又有热带雨林的雀梅藤,寒温带的烨木及天堂寨*有的马鼠尾草,乔木、灌木、花草层层相依,浑然一体。**动物有香獐、蛙蛙鱼、环颈雉、白冠长尾雉等。泉、溪、潭、瀑一应俱全,落差60米以上的长流水瀑布便有5条。天堂寨古名多云山、山间四季云雾缭绕,虽晴天云亦连层不绝,有“晴亦雨、夏亦秋”之说。北侧鲍家窝山峦连绵,有羊角尖、一线天、三层岩、棋盘石等奇峰怪石和群龙戏珠、双龙同归瀑布,还有娃娃鱼养殖场、鲵鱼溪等景点。

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安徽省金寨县西南角,与湖北省罗田、英山接壤,主峰天堂寨 海拔1729.13米,系大别山第二高峰。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关"可见气势雄伟壮观。

"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佳"飞瀑龙潭,是天堂寨的中心景观,95.4%的森林覆盖率,涵养了丰富的水源。使**名山相形见绌的是这里的瀑布,天堂寨共有大小瀑布100多道,在景区内有终年不断,高度为80米以上的瀑布18条:九影瀑、泻玉瀑、四迭瀑在万绿丛中脱颖而出,清灵圣洁的山水形成*大的水帘,飞流直下,溅玉飞珠。奇松怪石更是各具形态,令人啼笑皆非:一只笨拙的石龟在白云缭绕的石崖上欲登高峰;调皮的石松鼠用前爪戏弄着生长在它身边黄山松上硕大的松球;企鹅石蓬莱方舟、五龙朝天堂更是传神**,妙趣横生、令人目不暇接。

天堂寨是植物的**,动物的乐园。圣水的世界,避暑的圣地,杜鹃花领地,娃娃鱼的故乡。20500亩山场中,天然原始森林古木参天,隐天蔽日,百鸟争鸣,虫兽安栖,分布其间的植物属非常丰富,起源古老而且成分复杂,一千四百多种维束植物、一百二十多种动物在此繁衍生息。诸如白马鼠尾草、天目木姜子、兰果树、三尖彬、领春木、鹅掌楸等四十多种植物及香灵猫、娃娃鱼、金钱豹、豪猪等二十多种珍禽异兽,均被列为省级或国家级重点保护。天堂寨景区于是987、1990、1992年先后被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

"地分吴楚成佳境、极目河山纵大观",目前,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基本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的旅游配套服务体系。随着天堂寨森林资源的全面开发,这颗皖西绿色明珠将会放出灿烂的光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