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熟悉联想的创始人柳传志的人应该听说过:他在80年代联想创业之初,20万元的启动资金不到两个月就被人骗走了14万元。用穷人思维来看待这个问题:满脑子想得都是钱没了,以后怎么办?生活怎么办?估计这公司也开不下去了。但是柳传志没有气馁,振作起来,继续创业。

联想成立的第二年就开发出了联想汉卡,然后要和IBM做生意,跟IBM订了一批货,当时柳传志通过有人担保从银行借了300万,然后要将这三百万先给人家IBM做定金,但是需要兑换外汇,柳传志没做过这事,于是想找一家做进出口的公司想将这些钱汇过去,找到一个潮州人他是进出口公司的,然后和这个潮州人讨价还价,最后成交,由他将这些钱换出去,然后将这些钱的一半先给了他。

柳传志就留了一个同事在深圳盯着这个潮州人,自己回北京了,但是过了一个多星期都没信儿,最后急着连夜跑到深圳,拿着板砖去找那个潮州人,找到了人才知道,原来那个人是因为外汇涨的很快,挪用了这笔钱。柳传志又紧接着找了更紧急的时刻才用的钱把这钱补上了,这事才最终解决。

前前后后一个星期,那几天柳传志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半夜里经常吓醒,心狂跳不止,感觉压力太大了,300万,当时的联想年利润只有100万,一下子被骗走300万,可想而知,柳传志当时的心情。

所以我们发现:富豪榜单上没有一个富人是通过攒钱致富的,即便是打工皇帝,也无法通过攒钱成为真正的富人。相反,他们都是积累资产,然后通过资产的爆发致富。阿里巴巴上市一举让一万多名员工成为千万富翁,也让马云成为中国首富。如果马云靠攒工资,他一辈子都不可能成为中国首富。

穷人期望提高工资攒钱变得富裕;而富人则会把钱当作杠杆,通过资产的爆发一次性致富。不同的是,穷人为钱工作,富人让钱为自己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