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一月能拿多少工资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在公司刚成立之初,基本上都不拿工资,一方面为了节约用工成本,省去这一笔开销;另一方面是作为团队老大,起到表率作用。在这种情况下,日常家庭支出要依靠其它收入和积蓄支撑。

所以说创业就是用曾经赚来的第一桶金试图赚更多的金。创业阶段要想的,是怎么给跟员工发工资,怎么制造高工资吸引更多的人才。 无薪更多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对创业的坚持与斗志。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无薪论,创始人不需要钱,不意味着创始人的老婆孩子不需要钱,比如:不定期的巨款红包,不定期的请客吃饭,不定期的节日礼物,同时间接给团队管理层的伙伴们无形中形成了压力。老大不要工资,这让公司的老二老三联创们怎么活?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较为合理的月薪,多少拿一部分月薪,来补贴家用。于是有人象征性的给自己开了2000的月薪,来还几千的房贷(剩下的靠老婆养);有的老板给自己开了5000,用于平常的交通费、饭费;还有人给自己开了一万,为了减轻创业伙伴的心理负担。

通常情况下,创始人的月薪有几种比较典型的决定方式:

1、由业绩决定。公司员工会绩效考核,创始人的月薪同样根据绩效走。比如某创业公司,每个月设定公司级指标,创始团队一起去扛指标,普通员工扛10%,管理层扛33%。

2、由投资人决定。比如车云菌在采访某投资机构时,对方表示创始人的月薪越少越好,比如,经济条件较好的,无薪;条件差的,最多拿一两万用来养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