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冬季养殖养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2016-12-21来源 : 互联网

温度舍内温度以保持在 18-23℃为宜,防止刮风使舍内温度骤降。每天根据天气情况和鸡群的表现调节进风口的大小,防止冷应激造成鸡群发病。正对温控仪处的风窗不要打开,防止冷风直吹温控仪。排风扇打不开,容易造成鸡舍内空气污浊。安装定时温控排风扇时,要选百叶完整的,不要选北向排风扇。入冬前清理暖风机的灰尘,初开暖风机时让其百叶平行,让热风均匀地充满鸡舍。

入冬前把不应进风的地方修补好,尤其是排风扇处的漏风处必须处理好,防止因局部倒冷风,使鸡舍整体通风不畅和近排风扇处的温度偏低,造成鸡群发病而影响生产。当舍内氨气味较大时,应首先提高舍内温度,然后加大通风量。早上舍内空气比较污浊时,若必须加大通风量,应逐渐增加,最好是在中午温度较高时进行。每次通风时间可短些,通风次数可多些。通风时一定不要留死角。如要增加排风扇的开启个数,增开后仔细观察鸡群的表现,无不良反应再进行。

入冬前要加足垫料。冬季垫料比较干燥,要经常洒水或喷雾消毒。棚架下若有积水,在秋天气温高时要放出棚架下的水,然后撒上白灰。舍内温度适宜时,要加大通风量。把乳头饮水线水压调低至 10 厘米以下,或把饮水器水位调至 1 厘米以下。要经常检查饮水线,饮水器有漏水的乳头接头应马上更换或维修。 若饮水器漏水要及时处理, 防止因漏水造成鸡舍内氨味过大,影响鸡群健康。

冬春气温较低,细菌的活动频率下降,但鸡群的抵抗力普遍减弱,如果忽视消毒,极易导致疾病暴发流行,必须做好鸡舍的消毒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