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要赚钱抓住几个农产品最好销售的节日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2017安徽创业做什么好呢?一年之中农产品的价格*高点在春节前后。但这种**观念不可取。春节期间零售市场上的农产品价格较高,而这其中大部分是因雨雪天气造成的物流成本提升,如果追踪到田间地头,其实农户的卖价并没有因此高出许多,相反如果遭受寒流的影响,反而还会赔了本。还有一种类似于春节的情况,就是在某段时期,一种农产品断茬了,市场上货源奇缺,价格暴涨。但即便价格暴涨,也是仅有的几个地区几家农户才有货源,而这样的几率就好比中了头等奖,因为大多数农户并不会如此幸运。

其实**的方法并不能局限于春节。很多农业从业者的经验告诉我们,上市时机把握的恰到好处同样可以**颇丰。主要从以下3点来分析:

**,要想**先要看清市场。河北的一位王大妈经营的蔬菜大棚每年的效益都很高。究其原因,原来她在每年选择种植品种时,总是倾听蔬菜客商对某一蔬菜品 种市场的预测,还会求证附近蔬菜的种植品类和面积。在充分分析之后,她便会选择种植面积较少,市场短缺的蔬菜品类种植。从种植的初始,就避免因盲从导致的 蔬菜种植面积过大,销售不畅的情况的发生。

第二,要想**必须让蔬菜错峰上市。重庆的一位农户成功的避开了7-8月夏令苦瓜的上市季节,他种植的秋苦瓜在10月下旬才开始采摘上市,比夏令苦瓜身 价翻番,*大限度地发挥了经济效益。而且错峰上市不仅价格高,还可以在极大程度上避免了集中上市所带来的滞销风险。

第三,要想**必须塑造品牌,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市场上普通的橙子和猕猴桃只不过几元一斤,而褚橙、柳桃,丁猪肉,却可以卖出老百姓触手而不可及的天 价,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产品不仅优质,而且注重品牌的宣传和造势。农产品品牌战略是提升农产品的内在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的有效保证,要健全农产品质量检 测体系,突出抓好无公害、绿色产品农业标准的制订和执行,加强农产品的品牌经营,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加大农业创名牌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品牌的宣传、促销手 段,使品牌农产品能迅速走进市场,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