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创业,安徽小本创业故事告诉你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小本创业故事。这是一个自由、健康、幸福被压缩的时代。你大可享受这个极为富裕的时代,不愁吃穿,做一个爱购物的剁手族,*后因为食品致癌或者空气污染而死;你也可以改变这个时代,恰逢你我正处于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变革期,你需要的是一点点创业的勇气,一点好运气,以及一些敏锐,去把握变革期的机遇。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恰好是不甘平庸者,试图改造这个时代。所从事的创业事业,和他们之前的背景比起来,会让你惊掉大牙。但他们的的确确是不甘平庸者,试图改变自己,也可能改变时代。

第这个朋友叫琳宝,时尚美女一枚,长期浸淫于互联网圈,做过编辑,做过市场,做过营销,爱跳舞、会唱歌,她创业的事业是什么?回到农村去,包了几个村的枣树。你可以称现在的她为村姑,或者想象她成为了一个脑袋上绑了一条毛巾的卖鸡蛋(枣)大妈。

琳宝2014年年中开始筹备,12月正式决定创业,做农产品相关的O2O项目。她先后京东发起众筹以及股权众筹,共**100万左右,如今短短一个月不到,她的枣已经全部卖光。她又开始卖起了枣树,没错,就是树,树!

琳宝的创业经历是否可以复制?作为一个只看她朋友圈的局外人以及只具备写作动力而缺乏动手能力的媒体人,我分析如下:

1、*先,你需要一款传统产品,越传统越好,等待被互联网改造。

比如黄太吉煎饼、西少爷肉夹馍、雕爷牛腩……比如“山西遥远山村的大枣与枣树”。琳宝在决定做农产品之前,她已经在村里住了2个月,她的合作伙伴也是土生土长的山西人,两个姑娘在周边的农村跑上跑下,逢人叔叔阿姨的叫,摸透了“大枣”这个产品的特质,也了解了几个村的销路。

2、其次,你需要一个自己的小圈子,他们是你的投资人、*批顾客以及粉丝群。

琳宝在京东发起众筹,前期的10万应该都是她的熟人,是这些年她在媒体圈和互联网圈摸爬滚打积累的人脉。不排除有人看好她这个人而不是她的项目。如果你没有琳宝这样的行业人脉,也得有自己的圈子,亲戚、同事、同学,都是你潜在的投资人。

投资人也是她的*批顾客和产品体验师。琳宝在众筹时就说明,股东们都会有附赠相应的产品。而这些投资人们收到(自家的)大枣,于情于理都需要在自己朋友圈扩散吧?

3、再次,你需要一个产品经理的心,产品即营销,顾客即粉丝。

如果琳宝的枣不好,股东们也不会帮忙传播,产品还是**位的。作为产品经理的琳宝,也表现出专业的一面,诸如她的枣如何绿色有机,全程监控不施肥(品牌包装),诸如枣应该什么时机吃*好,水份*多,口感*好,以及枣还能怎么食用,比如泡汤,煮成茶之类的(用户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