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养殖业什么最赚钱农村?养狗怎么样

2016-12-23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养殖业什么最赚钱?农村养狗怎么样?现在农村的养殖业有很多,鸡、鸭、鱼、鹅都有,但是什么才能赚钱呢?或者说养什么钻钱快,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案例。

喂完了家里的8头野猪,李大成来到协会的养殖基地帮忙。“来来,加餐了!”李大成用镰刀将新摘的香蕉茎和叶切成块,投喂给野猪。野猪吃得欢,不时在李大成的腿边蹭一蹭。看到几头野猪还在猪圈外玩耍,李大成又拿来几根甘蔗,走到猪圈外,拿着镰刀一块块地切下甘蔗。正在玩耍的野猪顿时围拢过来,吃着甜滋滋的甘蔗。

该养殖基地占地较大,分为室内猪圈、室外活动场——山上。种猪、母猪和小猪仔在同一个猪圈里饲养,商品猪则圈养在另一个猪圈。笔者看见,每天都打扫的猪圈干净、清爽。

采访时,蚊子冷不丁地叮咬笔者的手臂。由于天天和野猪打交道,李大成早已习惯了蚊叮虫咬。李大成告诉笔者:“之前,我跟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出去打工,2003年至2007年,我做过酒店服务员、建筑工人等,但收入都不高,没攒下什么钱。我在报纸上看到饲养野猪能赚钱,2007年我就加入了邕宁区野猪养殖协会,如今每年都能赚七八万元。”

一开始,李大成不了解野猪的喂食情况,像家猪一样进行喂食,结果使得野猪体型肥胖,不符合要求。加上未按时给野猪打防疫针,猪圈的消毒工作也做得不到位,让李大成差点对饲养野猪失去信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