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节”日趋常态,消费者是否买账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从疯狂的数据到**的销量,“双十一”能否真正带来市场增量、利润空间、品牌提升,商家、消费者莫衷一是,“从平时的销售成绩来看,公司日均销售额达20多万元。今年‘双十一’3个小时的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的营业额,达到300多万元。电商节无疑带来了*大的销售增量。 ”该公司董事长石磊说。

“作为商家,你*先得让消费者知道你的品牌,尝过你的产品。 ”石磊表示,电商的各种节日给商家带来了这样的机会,“机会来了,你还要能把握住,这就需要产品质量过硬。 ”石磊随手拿起桌边的一盒杏仁牛轧糖,“我们的产品部门找到了世界上几乎所有有名气的牛轧糖,再邀请试吃员,盲测口感,这款牛轧糖得到了几乎***的*肯。‘双十一’新品中就有这款糖,产品口感好,消费者促销期间因为价格因素购买品尝之后,再回到店铺购买的可能性较大。 ”

“互联网经济是一种眼球经济,造节就是为了博得影响力。节日能够帮助企业争*客户、去库存、扩大交易额,也是将企业品牌推向市场的一种较为直接快速的方法。 ”业内人士指出。

那么,频繁的电商节,消费者买账吗?“卫生纸、洗发水等家庭必备产品,‘双十一’期间价格的确有优惠,所以我趁机囤了不少货。 ”安庆市民陈女士说。在采访中,不少消费者有着同样的想法,但也有消费者并不这样认为。

在合肥市政务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温告诉记者:“类似促销节日太多了,错过‘双十一’还有‘双十二’,都错过了还有‘年货节’,平均一两个月就有一次电商节,平时我工作又比较忙,这次‘双十一’也就没那么关注了。*重要的是,也没有感觉比平时便宜多少,所以没有凑热闹。 ”

随着网购的普及,消费者已经度过网购发展初期的冲动消费阶段,渐渐转向理性消费阶段。不少像小温这样的年轻人,不像刚开始那样热情参与电商造出的节日了,因为,网购已经成了他们的消费常态。

石磊认为,当前,电商**应放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消费者权益上,努力做到产品质量有**。

“从长期看,电商造节过于频繁会**消费潜力,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合肥财贸职业学院教授葛晓滨认为,造节反映的是国内电商平台的竞争依然没有摆脱价格战形式的低级阶段,而这种业态也必然面临消费者喜新厌旧的挑战。“在电商平台不断增长,竞争仍然激烈的现阶段,造节热一时半会还很难退烧,但长此以往消费者关注度逐渐下降后,电商平台必然会考虑用提高品质,优化体验等**阶段的竞争方式代替造节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