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融合,不是简单叠加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从眼球经济到体验经济,把网购打破时间、空间限制的特点和实体“看得见摸得着”的体验相结合。10月初,安徽粮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开设了*家体验店;9月底,三只松鼠也在芜湖开设了线**验店……从线上走到线下,已经成为电商企业转型升级,应对线下实体挑战的关键一招。

“消费者出现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在哪里。 ”三只松鼠O2O事业部负责人徐凯说,“线上线下的融合必须是有效的,能够打通两个端口,形成互补。如果只是人为叠加上去,起不到作用。 ”在他看来,线上、线下只是场景的区别,*终是要为用户需求提供**服务。 “实体店开业1个月,进店人数就已经超过12万人次。未来5年内,我们还将在全国三四线城市,通过‘一城一店’的方式开500家体验店,店内服务包括动漫互动、休闲娱乐、高科技体验、线下销售。 ”

面对“双十一”背后显现的消费需求升级,寻求变革的传统零售企业纷纷顺势而为。苏宁、银泰等线下商业*头继续参与“双十一”狂欢。传统零售业走到线上的同时,一些纯电商品牌,例如服装的茵曼、化妆品的膜法世家、家居产品的百武西等也在尝试开辟线下渠道。比如,百武西2009年开始在淘宝运营,2010年**家实体门店在合肥落地,迄今已在全国开设200多家实体门店。

“未来电子商务和传统的店商之间的竞争将**是你死我活的竞争,而是相互弥补各自的短处,并且传统的店商历经电商冲击之后,也会重塑创新的商业模式,并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安徽淮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表示。

虽然目前不少线下实体店经营困难,但是并不是意味着线下商业在竞争中毫无胜算。“线下商业不仅需要融合一些互联网的元素,还要细分消费群体,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做差异化竞争,如此才能够博取到更多的发展机会。”省网商协会会长周雪松说。

但有效融合并非易事,绝不是把网店的商品拿到线下实体店卖,或者把实体店搬到网上那么简单。“因此,线下线上融合一体,需要跨越数字鸿沟,打造协同发展。”葛晓滨表示,商家应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优化供应链,提升库存管理,突出体验式服务,迅速补齐短板,形成统一的商品、价格体系,尽可能让线上与线下资源共享,让消费者在线上线下场景中自如转换,*大限度降本增效,提升品牌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