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茶区分布

2016-12-26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茶叶产区处于中国茶树适生区域的东北部,分布于长江 南北的山区和丘陵地带。亚热带季风气候,茶树生长平稳,尤其 是山区,云雾多,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茶树有效成分的积累,茶 叶品质优异。但有些茶园秋季有时干旱,冬季有冻害,全省宜茶 条件是山区比丘陵好,南部比北部好,西部比东部好。依地势、气候、土壤和茶树生产特点,分为四个茶区:

黄山茶区:天柱山带和九华山带之间以黄山带为中心的山区为主和丘陵,包括歙县、休宁、祁门、黟县、黄山、东至、石台、青阳、宁国等地区。是安徽绿茶、红茶、黑茶的主要产茶区,产量占全省55%以上。这一区域山清水秀,林木成荫,水热条件好,土壤 大部分为黄壤、红壤和黄棕壤,茶芽持嫩性好,为安徽茶叶的主要产区。茶园有三种类型,一是山地茶园,海拔400—800米, 海拔较高,茶叶品质好;二是丘陵茶园,海拔100—400米,专 业单作茶园较多,而茶叶品质稍次于山区;三是洲地茶园,多冲 积土,深厚肥沃,小气候好,荫蔽多湿,茶叶品质优异,名优茶有黄山毛峰、祁门红茶、太平猴魁、屯溪绿茶、九华毛峰、休宁 松萝、黄山绿牡丹等。

大别山茶区:安徽西部,江淮之间,包括六安、金寨、霍山、舒城、桐城、岳西、潜山、安庆等地区,是古老茶区之一。多高山,有大水库分布于金寨、霍山等县,林木多,生态条件好,为 ***茶区,宜茶条件好,所产名茶六安瓜片、华山银毫、金寨 翠眉、霍山黄芽、岳西翠兰、天柱剑毫、舒茶早、舒城小花等。

江南丘陵茶区:在长江以南,系黄山向北,天日山向西延伸 的余脉丘陵地带,包括宣州、广德、郎溪、泾县、南陵、繁昌等地区,生态条件宜茶,地广坡缓,大片茶园较集中,有秋旱,茶叶品质次于黄山、大别山茶区,所产名茶有涌溪* 青、泾县特尖、黄花云尖、敬亭绿雪、天山真香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