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项目看准精准的市场定位是关键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小投资创业项目餐饮有哪些呢?现今,餐饮行业也逐渐向多元化迈进,因此,商家也看中这个商机,许多人都在开面馆,其实开面馆是有一定的技巧的,*先在开店之前就应该对市场对一个具体的分析,找准定位。

但是一家店不可能同时满足食客的多种需求,我们也不可能一口气把这些东西都吃到,所以餐馆无形中就被划分为高中低多个档次,例如**饭店的定位是****、企事业单位老总、外宾、成功人士等,而一般的餐馆定位则是大众型,主要面对工薪族、学生族等。产品有产品的定位,餐馆自然也就有餐馆自己的定位。

开餐馆谁不是为了招揽人气,聚敛**。但是餐馆的目标市场是什么,目标顾客又是谁,都有哪些人来餐馆消费,这些人中多少是自己的老顾客,能持续稳定的带来收益,哪些是流动人口,因对这些不同种类的人,什么样的装修风格,他们更喜欢,什么样的促销手段对他们*有效,什么样的菜品他们*爱吃,为了持续的发展,研制什么样的新菜、推出什么样的活动,才会让人们在美食中吃出文化,在品味中得到休闲,在休闲时又能享受到美食,所有的这一切涉及经营中的方方面面,都需要被考虑到,这就涉及到商品的定位问题。

倘若连哪些人会光顾店面都不清楚,提升人气简直是无稽之谈。餐馆之间的定位各不相同,提升人气的措施自然会有天壤之别。所以餐馆只有明确了定位之后,才能更加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更好的满足目标客户,从而赢得他们的青睐。否则,眉毛胡子一把抓,到*后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比如在学校开面馆,主要消费人群是学生,采品设置了价格中等的面以外还有一些时尚的菜品等,比如特色小吃、烧烤、烤翅等,菜品组合上要选择适合学生的口味;而写字楼里开面馆因为主要消费人群是白领,主营时间在午餐时段,菜品设置上要以套餐为主,面、特色小菜、骨汤等,尤其突出营养搭配;在*车站附近就又不同,因为来往的都是匆匆过客,所以要以特色面为主打,套餐不用多考虑了,比较耗时的菜品也不能太多的考虑。

因为每每与要加盟客户谈时总发现他们在初步的定位设想上有些盲目,所以这种情况时我都是要慢慢的跟客户比较深入的聊,要他们明白开面馆做好定位时多么的重要,然后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给出各种具有可行性的意见,让客户有个大致的定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