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如何进行定位取舍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安徽小本投资创业指南,餐饮业如何进行定位取舍?庞大的饮食消费人群,让餐饮行业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打造特色化的服务,是**收益的关键,务必落实发展。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能够让你在充满竞争力的市场获得一步先机。

餐饮市场有着庞大的顾客人群,从理论上讲,地球上有多少人口,餐饮市场的潜在顾客就有多少。一个餐饮企业是无论如何无法同时满足形形**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的,因此,就必须进行市场细分。所谓市场细分,是指按照消费者欲望与需求把一个总体市场划分成若干具有共同特征的市场。

分属于同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和欲望**相似。通过细分市场,有利于餐饮企业合理地择写目标市场,集中力量提供有特色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为目标客户服务。

经营实践中,餐饮企业的客户市场细分要从本企业所处的地理位置、经营环境等状况出发,在进行广泛市场调查分析的基础上,作出符合本企业的定位。也就是说,当企业所处环境之客户群特征相对集中时,企业人群定位应力争细致准确;当企业所处环境的客户群特征相对分散时,企业定位也应有相应层次,既要有主导性的定位,也要有非主导性的定位,企业在选择主要目标市场的同时,还要从实际出发,选择若干细分市场作为企业的可争夺市场,尽可能满足几个消费群体的需求。

餐饮定位的解释,从市场学的角度通俗理解,定位就是跑马圈,就是在较多的消费者当中,以及消费者的多层次消费需求中,锁定要为之服务的人群,以及确定如何满足其需求层次的决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