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在网络上创业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随着互联网在普通家庭的进一步扩大,80、90人的长大成人,使得电子商务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目前在网上做生意的,成功者仅有一成,多数网上投资者的生意不死不活。造成此种状况有种种原因。那么,怎样在网络创业呢?

**步曲:找准自己的定位。

温州人经商有三面镜子:**面镜子是望远镜——高屋建瓴,未雨绸缪,即把握社会的发展趋势;第二面镜子是显微镜——以洞若观*的敏锐观察力,对市场的需求体察入微;第三面镜子是放大镜——见微知著,一叶知秋,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在网上办店也一样,看不清社会生活潮流,把握不住市场需求,弄不准自己要经营什么产品,就根本谈不上获取成功。只有在市场中找准了自己的经营定位,才能在网上把生意做细、做成功。河北石家庄有一个叫许志涛的网上成功创业者,他成功的关键因素是自己的定位准确。2005年5月,因为要在石家庄租房和买些二手物品,习惯使用网络的他**反应是上网寻找信息。让他吃惊的是这样大的一个省会城市,竟没有一个专业的二手物品交易网站。切身感受到老百姓对二手消费殷切需求的他,联想到网络的普及,萌起建一个二手物品交易网站的想法。他给网站的经营明确这样的定位:一方面让老百姓都在上边发布二手求购信息,另方面发布二手商品的信息并提供交易。结果,网站建起后,生意做得红红**。

第二步曲: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网站知名度。

做网站容易,但**网站就远非那么容易了,网站需要知名度,生意才好做,因此必须加大宣传力度。但加大宣传力度不是猛砸*,而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因为网上创业者多是“草根阶层”,个人网站缺乏资金支持,用猛砸*,“大跃进”般搞密集、快速宣传是不现实的。

第三步曲:用科技手段甄别虚假信息,**信息真实可信。

现实的生意场上还有数不尽的假冒伪劣,网络世界的虚假信息更是层出不穷。虚假信息对网上生意的经营者和顾客双方的危害不言而喻。怎么办?可以采取科技手段对付。比如许志涛,他在网站特意加上一个手机归属地查询软件,对网上住处采取了严格的过滤措施,让网友们可以简单地规避一些交易风险。就这么一个小插件,有效地保护了网友利益,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赞赏。

第四步曲:商品新颖,**质量。

近两年来,阿里巴巴等商务网站声名日隆,生意兴旺,但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先生说:路途不会很平坦。他认为,做网上贸易,*先要诚信,其次产品要创新。诚信与创新,都必须靠商品的高质量支撑。怎么把好商品质量关?万万不可轻信制造商发来的产品与样品一致,必须拿事先确定的样品的质量来考量实际发来产品的质量。合格,方可**付款,不合格,坚决不准入店。否则,一桩不合格的产品交易就会让自己的网店砸了牌子。因此,这事只能严格,丝毫不能迁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