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莎豆种植前景广,种植成本低产量高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油莎豆又名油莎草、铁荸荠,原产于北非和地中海地区,地下长圆形的根状茎可生食、加工;是一种产量很高的油料作物,果实含油率27%左右;是利用价值很高的**粮、油兼用作物。油莎豆叶子针形细而长,株高20公分至1米左右,生长旺盛,分蘖力强,地下结果。果实长圆形或长椭圆形,出油率一般为27%左右,品质优于菜籽油。

项目优势

油莎豆叶子针形细而长,株高1米左右,生长旺盛,分蘖力强,地下结实。果实椭圆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出油率一般为25%左右,被冠以“地下核桃”之称。

油莎豆易种好管,耐旱、耐涝、耐瘠薄,适宜于在河滩、荒地、荒山、荒坡种植。经北京、河北、湖南、湖北、山东、四川、新疆等地试种,一般亩产750至1000公斤,在瘠薄土地种植,也可产300至500公斤。种一亩油莎豆,等于种3亩油菜,2亩左右的花生,每亩可榨出品质优良、可降低血脂、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上等食用**油150至200公斤,产饼粕400至700公斤。

市场分析

油莎豆油品质优于菜籽油,堪比橄榄油,营养价值**。油色清澈微红,无沉淀,浓香***,0℃以下不冻,可作精美菜肴的调料油,符合国家食用油标准,是当今植物中较有发展前途的新型油料作物之一。

油莎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亚油酸,其中蛋白质8-10%,亚麻油酸20%左右,亚油酸29%,总油酸高达90%以上。

近几十年来,反式脂肪(人造氢化油)广泛被应用在与民众息息相关的面包、蛋糕、饼干等食品上,人们渐渐发现反式脂肪给身心带来的极大危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的大量出现。禁止反式脂肪(人造氢化油)在食品上应用的呼声越来越强烈,美国**已明文规定禁止使用和限量使用在食品上。当前找到一种能替代人造氢化油的现实问题已经摆在了我们面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