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产品定位要注重市场调研

2017-01-07来源 : 互联网

家具产业是现在最火爆的项目之一,选择这个项目投资的前景不错,家具产品如何定位是创业者关注最多的问题,了解这些技巧就能让你创业之路变得更平坦。

一个产品的好坏不是企业自己说了算的,而是要消费者认同的。家具产品如何定位?家具企业在进行产品定位的时候,市场调查是必不可少的前提,企业必须对市场进行深入的调研。

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家具?需要调查哪些方面呢?无论是开发新产品,还是延续产品路线,家具企业都必须弄清楚这些方面的信息:目前市场格局,市场总体容量和容量,分布状况,行业竞争的趋势,新技术推出的进程,市场格局变化的走向,区域市场的主要竞争者,主要竞争者的竞争手段,满足的需求是什么,还希望满足的需求,家具价格是否适中,产品品质是否满意等。

产品定位中,对市场上所有竞争对手的产品定位要进行深入研究,避免产品定位的雷同,寻找市场定位的空隙,是成功定位的关键所在。

也有很多的人对产品定位与市场定位不加区别,认为两者是同一个概念,其实两者还是有一定区别的,具体说来,目标市场定位(简称市场定位),是指企业对目标消费者或目标消费者市场的选择;而产品定位,是指企业对用什么样的产品来满足目标消费者或目标消费市场的需求。从理论上讲,应该先进行市场定位,然后才进行产品定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