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合肥国际化都市区形象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在合肥的“1331”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中,空港经济示范区为3个产业新城之一,位于西北部高刘镇境内,距离中心城区33公里。目前,空港经济示范区东部片区拟选址打造中德(合肥)智慧产业园。作为中德两国政府合作项目,空港经济示范区东部片区将成为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平台,是汇集国际元素、具备国际标准的新型园区。它在开发模式上引入“德国模式”,采用中德两国合作框架下的市场化模式,引进中德两国具有开发经验和资金实力的企业,共同成立中德联合集团,引进德国先进的土地开发、项目引进、园区运营管理经验。

从长远看,空港经济示范区将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为依托,打造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以航空运输为依托的区域性航空物流基地,以航空器维修检测为主导的航空运输保障基地,形成助推合肥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平台、带动安徽省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携手长三角、融入国际的空中门户。

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核心区城市设计项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方案征集,第二阶段为核心区城市设计竞赛,第三阶段为方案整合与深化设计阶段,本次招标为第一阶段。空港经济示范区核心区设计范围东至分水岭路,南至浦东路、空港南路,西至白云路、机场高速,北至正定路,规划面积约12.5平方公里。根据编制要求,规划重点对合肥-淮南新桥空港新城的空间布局进行研究,结合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城际铁路等对外交通方式,合理组织各类交通流线,形成便捷、高效的综合大交通体系。

同时,还将结合临空产业特性、机场净空限高等因素,提出符合地块特征、适宜的开发强度。充分研究空港经济示范区的绿色节能方式和新技术的运用,建设绿色建筑和生态特色街区;打造视线通廊,着重对滨水地带、街道、典型建筑、公园、入口、广场等重要的要素开展城市风貌和景观控制研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