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加码,2017年9折以下利率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回归这一定位,调控之手从限购到房贷持续加码升级。

2016年年末,郑州(楼盘)、武汉(楼盘)、济南(楼盘)等拉开了二线城市楼市第三轮限购大幕,而在一线城市限无可限的形势下,监管层只能从对楼市的去杠杆力度持续加码,2016年尾北京传出消息称,15家银行的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公约,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的贷款利率将不低于银行基准利率的0.9倍。

记者从多家银行和地产中介处确认了这一信息,并已经在大部分国有银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内部得以执行,但仍有小银行执行8.5折利率优惠。但这15家大中型银行,已经作为房贷利率变化的风向标,这意味着北京已成为继深圳(楼盘)、上海(楼盘)之后第三个实施统一标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限的城市。

而早在2016年12月初,《华夏时报》就独家报道了某国有大行下发了自12月5日起执行最新版房贷政策通知,套数认定考核外地未结清贷款,有2笔及以上在途未结清住房贷款含北京、外地,直接拒贷。

尽管套数认定新规仍未有其他银行跟进,但接受采访的多位人士普遍认为,北京的紧缩调控将会长期持续。

二线限购加码一线限无可限

2016年12月21日晚8时许,郑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12月22日起,郑州房地产市场调控升级。在郑州加强版的限购政策中,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纳入限购范围,同时,对于非郑州户籍家庭在本市购房,需提供两年以上的个税或社保证明,而且中间不能断。此外,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不仅要严格执行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最高贷款限额、月还款额度不超过家庭收入60%的规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要严格按照缴存余额规定的倍数发放个人贷款,不得突破。

同日晚间据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消息,《武汉市房管局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文件显示,武汉市进一步扩大住房限购区域,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部分区域。

“限购政策的一再升级,明确提出抑制投资性需求,稳定房子的价格,给楼市降温。各地因城施策,控制房价,房地产调控两个月后楼市降温明显。”融360分析师认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楼市比较火热的城市采取限购政策或升级限购政策。

但在一线城市已呈现“限无可限”的局面,房地产市场调控只能从终结低利率政策下手,使得银行体系通过按揭贷款的信用创造受限制,抑制信贷总供给。

继2016年北京“9·30”新政提高首付比例之后,2016年12月27日晚间流传的消息称,15家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了一份《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自律管理促进健康发展的公约》。

据该公约显示,“公约生效后各签约单位不应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于公约生效前已受理或审批的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原则上应于公约生效后1个月内执行完毕”;此外,“对于通过压低贷款利率、降低贷款成数进行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的情况,可向监管部门进行举报。”

但多家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现在公约还未对外公布,只是银行间自律协会初步拟定的,还没正式发文实施。

然而,多家北京中介机构却表示,尽管没收到相关文件,但多家银行2017年新增房贷业务将按贷款利率9折执行,但有小银行仍执行8.5折利率优惠。

而此前已经完成网签的存量仍按原折扣执行,具体定价除严格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外,还需要结合市场状况、客户资信、贷款成本、风险补偿等因素。

2017年9折以下利率或绝迹

事实上,北京已成为继深圳、上海之后第三个实施统一标准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限的城市。

2016年3月25日,上海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配合这一“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推出更严格住房限购政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系列组合拳后,上海银监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相关工作的通知》(上海银发[2016]54号)和上海市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相关要求,要求各家商业银行执行新政要求。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上海首套房平均利率折扣低至8.62折,执行利率为4.22%,主流优惠利率为8.5折,共有17家银行执行该利率。

但通知下发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数据称,新政后,各商业银行自觉抵制房贷利率恶性竞争,首套房贷最低利率已按基准利率9折执行。与上海不同的是,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更早之前已经被9折市场占据。例外的是,或许因为广州(楼盘)未现大幅上涨的原因,广州是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还未实施此标准的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