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店有效经营要抓住方法

2017-01-24来源 : 互联网

在竞争同质化今天,零售店面如何健康成长,如何才市场中拖影而出,这都需要一定的经营技巧,那么,如何才能让零售店有效经营呢,下面看一下。

个性,独特经营的亮点

同样的商品,因为销售的手段与方式的不同,其结果也会大相径庭。销售亮点不同可带来的不同结果。我们知道,同一款品牌的商品,处于小卖部和购物中心,虽然价格上有很大的差异(当然是购物中心商品定价要高些),但有时购物中心销售得还能比小卖部红火了许多。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也就是亮点不同而带来的结果不同。

所以说,我们零售客户在开店经营的过程中,最好要凸现自己鲜明的个性形象,不能随波逐流,而要善于标新立异,这样才能给消费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在江苏省淮安市东大街有一家零售商店,利用店门前的空地,搞了一个卖货郎放下货郎担正在擦汗的雕塑,不仅和店外几株古老的大槐树相映成趣,而且作为顾客,就是没有走进店里,或都离得很远,你就能猜出这家零售店是搞百货经营的。就这样的一个雕塑,据卖场李老板介绍,给他们带来了不少的人气呢。特别是一些老人经常到这儿来,一方面是怀怀旧,其次是顺便带些商品回去。每逢到有大人带着孩子从这儿走过,大人都会把货郎担的历史告诉孩子,也吸引了小朋友们到这儿买东西的兴趣。

定价,差异带来的实惠

价格,可是拉动市场的杠杆。也是零售店相互之间竞争的有力“武器”。我们身边有许多大卖场在商品定价时可是费尽了脑筋来淡化顾客的价格意识而成功地实现销售。经常逛超市或者大卖场的顾客朋友都会有这种感觉,明明有的商品定价只是一毛、两毛钱的差价,而商家不是定个整数,非要弄个零头在上面不可。

但在现实的经营中,商品的定价易受消费者及同行竞争者之间的影响,定价太高易遭受竞争者攻击,并可能导致消费者转移阵地,合理的价位,是赢得同行竞争的重要手段。

这样的商品定价,就是通过商品的合理分工,用同质化商品的低利润来冲击对手,从而在扩大影响后吸引较为庞大的消费群体,利用自己独有品种来获得收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