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促销手段给你带来惊喜

2017-01-24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大大小小的零售店,各有其经营手段,但是在经营的过程中,促销手段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好的促销方案能够让你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促销, 与众不同的惊喜

商品促销,是零售商家惯用的销售措施。但让顾客感到最多的,也是最为疲劳的就是一些打折销售,“跳楼价”、“大放血”等商家惯用的伎俩可以说让消费者审美疲劳。你要是留神的话,没准儿这些“噱头”还是去年摆在那儿的呢,纸和字都变颜色了,结果楼是没跳,血是没放,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月亮还是那个月亮。所以说,商家搞促销,你就别去步人后尘,要善于标新立异,让顾客感觉到眼前一亮,才能起到真正的促销效果。

笔者认为,在商品促销方面,事前的市场调研、下一番功夫也是必不可少的。也许,有的中小型零售客户对这种做法不以为然,但这道程序是不可免除的,哪怕就是你找几个街坊邻居来帮你参谋参谋,也比你自己闭门造车要强得多,因为他们毕竟是消费者,对自己的切身利益是非常关心的。同时,搞促销一定要一针见血,不要去隔靴搔痒,最后没有效果那叫浪费资源,而一针见血虽然动用了较多的促销资源,但是最终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在促销过程中,同样要用惊喜留住顾客,特别是一些“回头客”,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吧,如果张三对李四说,这个东西我留着也没用,你正好需要,拿去用吧。而当李四真正要时,你却又舍不得了,那你说他会高兴吗?但是倘若张三和李四说要给他东西或者即使想给数量也是很少,但现实的情况下,张三不仅给了李四的东西而且给的数量远远超出了李四的预期,那么,要说在他的心里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也是件难事情。那我们把这个例子用在现实的经营中吧,你在对顾客的承诺是“买二送一”,但是在操作过程中,却对有些老顾客或是“回头客”实行“买三送二”甚至是“买四送三”,那你说顾客会怎么样。应该肯定地说是给客人带来了意外地惊喜,这种意外地惊喜会成为他们持久支持你的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