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从质地鉴别珠宝玉器的好坏

2017-02-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大大提高,消费者在购买珠宝玉器上的支持逐渐增加,由此看出,珠宝市场蕴藏着无限的商机和机遇,备受创业者的关注,那么投资珠宝玉器一定要有相关的了解与鉴别,否则投资时容易上当,那么如何鉴别珠宝玉器呢?

玉石外观特性指的是它们的各种物理性质,重要的有质地、颜色、透明度、硬度、光泽五点。对于某一种玉石来说,并不是说每一点物理性质都重要、而是有几点应该引起注意。

如何鉴别珠宝玉器呢?例如,对于玉、翡翠、岫玉等这些由微晶集合体组成的玉石要观察细腻程度,而对于玛瑙、松石、孔雀石、珊瑚、水晶、欧珀、碧玺等这些隐晶体、晶体和非晶体的玉石,就没有质地细腻与不细腻的区别。观察质地除去细腻程度以外,还有质纯和裂纹的问题。裂纹和杂质影响玉石的质量,但是裂纹和杂质在玉石中存在是自然现象,要作具体分析,看它的严重程度有多大,影响不影响使用,能不能在产品中去除,行业中把处理裂纹和杂质称为挖脏遮绺。脏是杂质,绺是裂纹。

美玉应该无瑕,但无瑕的美玉并不多。玉石越贵重,越要求质纯。有一块高绿翡翠(翡翠中的*好品种,是名贵的翡翠绿宝石),上面有许多黑斑.要显示这块翡翠绿宝石的高贵,就必须把黑斑“脏”挖掉,艺人正是遵循玉石利用的规律,“挖脏”后把这块珍贵玉石做成美玉无瑕的绝世作品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