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壮大自己的四原则

2017-02-02来源 : 互联网

怎样进行信息化建设?信息化时代的到来让我们拥有更多获取信息的途径,它不仅代表了一种先进的技术,还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带来,信息化时代的弊端也是存在的,如何在弊端中找寻解决方法是关键,下面就为您介绍四种方法。

怎样进行信息化建设呢?根据笔者从事信息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感受,认为在分销管理信息化过程中需要坚持以下四项原则:

第 一,要从解决*迫切的问题入手。哪个地方是企业经营中*薄弱的环节,就从哪里入手。根据“木桶原理”,水桶的盛水量取决于*短的那块木板,因此,从解决*迫切的问题入手这样做的好处在于,很小的投入能够获得较大的产出。在很多分销商中,* 大的问题往往是库存,这是第 一步迫切要解决的。

第二,要以业务部门为主导,以业务为本,以管理为纲,信息技术只是实现业务运作与经营管理信息化、集成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实现手段。因此,业务部门必须先考虑清楚怎么做业务,业务流程什么样,怎么进行管理和监控,然后再用信息技术的手段来实现。

第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从ERP做起,打通内部的运作关节,然后建立电子商务;接下来要建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以及决策支持系统、商业智能系统等等一系列的内容。

第四,灵活性与简洁性相结合。灵活性是指软件要能适应企业的变化、发展与业务增长。这同时,应该尽量选用简洁的,而不能用特别复杂的系统。如果那样,会大大增加企业信息系统维护成本,提高IT应用的整体拥有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