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经营技巧之服务员推销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餐饮行业发展一直*爆,自古以来各种各样的美食层出不穷,有着丰厚的美食文化,因此吸引了很多创业者的投资,纷纷开餐饮店,但是开店则需要一些快餐经营技巧,其中服务员必须掌握一些推销技巧,一下是相关介绍。

快餐经营技巧之服务员推销

1、主动招呼 主动招呼对招徕顾客具有很大的意义。比如有的顾客进餐厅后,环视一下餐厅四周就转头走了。这时,如果有服务员主动上前招呼“欢迎光临”,同时引客人入座,顾客即使对餐厅环境不是十分满意也不会退出。

2、熟悉产品,适时介绍菜品 熟悉菜品是餐饮推销的前提,服务员要熟悉菜单上的每个菜品,熟悉各菜品的主料、配料、烹调方法和味道。菜品的介绍要能调动顾客的购买动机。

3、适时**高价菜品 在服务过程中,如果看到顾客在点菜是犹豫不定,服务员可适时介绍,**高价菜品或***菜品。因为价格较高的菜肴,一般都是***的菜肴。一般来说,高价菜品和饮料,其毛利额较高,同时这些菜品和饮料的确质量好,有特色。

4、主动服务,抓住销售机会 无论在餐前、餐中或餐后,都有很好的销售机会。

5、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推销 服务员应了解顾客的用餐目的,面对不同的客人,不同的用餐形式,不同的消费水准,进行有针对性的推销。如对家宴要注重老人和孩子们的选择;对情侣则一般要侧重于女士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