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业宴会菜单制作怎样呢?

2017-02-0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礼仪之邦,所以人们在逢年过节、或则各种请客喜欢举办宴会,因此许多饭店都有一套宴会菜单备用,那么宴会菜单制作怎样呢?

宴会菜单制作:

1.突出主题,命名雅致宴会主题一是反映在菜单上,二是反映在环境布置上,宴会菜单决定菜肴的制作。宴会的主题如果是寿庆,那么宴会的菜名和制作都要与庆寿相联系,冷菜看盘可以设置“松鹤延年”或“寿满桃园”等。如果结婚喜庆,可开设“双喜临门”、“喜上眉梢”等。总之,突出宴会主题对宴会的气氛有很大的影响,但也不要为突出主题而牵强附会,造成喧宾夺主的现象。

2.用料多样,富于变化宴会菜肴无论在用料、刀法、烹调技法、口味、质感、色泽等方面都应有所变化。如果一桌宴席中有好几种同一料制作,就会使宾客感到重复、乏味。故在制定宴会菜单时,要防止口味雷同、烹调方法单调、色泽不鲜明、质感无差异的现象。另外,有句俗语“美食不如美器”,对器皿的选择也要做到杯、盘、碗、碟、蛊的合理搭配和使用。

3.讲究营养、注意卫生制定宴会菜单既要考虑到色、香、味、形、质感、盛器的合理搭配,还要注意营养成份的均衡,做到荤素搭配合理、恰当,并注重食品及环境的卫生。宴会菜肴讲究围边点缀和造型,尤其要注意生、熟分开,艺术拼盘摆放时间不可过长,凡不合乎卫生要求的原料(特指围边点缀)一律禁止装盘上桌。

宴会菜单制作怎样呢?总之,在制定菜单时,除要掌握以上内容外,还要随其它因素而制定菜单,如客人采用分餐制,在制定时与传统的制定分量和形式上就有区别,要灵活掌握,才能制出更好的菜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