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五金店需要做好哪些工作

2017-02-26来源 : 互联网

五金店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这类店铺一直都是投资热点,行业发展前景很不错。如果你选择在乡镇投资这类店铺,那么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如果你想与总部合作,那么**自然没问题,赶紧来联系我们吧,不可错过好商机。

市场调研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做为刚踏入五金行业的新手,*先要了解当地的五金市场。带待选区域或附近的五金店铺、专卖店等地方多多“参观”。主要看了解以下几个方面内容:

1)、有无五金专卖店,有多少。这能大体反映出当地的五金消费观念。

2)、整个五金店铺或专卖店里主要摆放的商品(或通过跟店主、店员的沟通可以了解到主要销售的商品信息)。这可以反映出当地市场主要适于销售些什么样的五金产品。当然这些信息存在一定的水分,需要自己经过多方分析才能比较准确的把握,不能看到一两家就被表面现象所迷惑。

3)、了解店铺内各种商品的价位。

店铺选址

刚进入的时候,比较适合选择在人多的小区,特别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区。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较大。

备货、经营策略

进货不要激进,一下就把所有觉得可以销售的货物都进过来。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风险,市场不稳定,材料不稳定都会影响你终的销售情况。

刚开始的时候,可以进一些当地*常用的商品。原则是少而全,常进货、多种方式组合。可以到当地批发市场或网络上定货。

维护扩展销售网络

当地的小装修队、装修公司、五金维修店都是可以做为长期合作的销售网络。

做好售后服务

好的售后服务决定客户是否决定你的店铺是否可以开得长远,大单、小单都要一样热情的对待。客户对你的服务满意了,他就会在不知不觉中为你宣传你的店铺。这个效果是*好的。而且这些客户都将会是长期的。

在乡镇开五金店需要做好哪些工作?从创业初期到后期经营,其实每个环节都需要做好准备。以上分析比较全面,如果你想开店,可以仔细看看,多多收集相关信息,尽早开始经营事业,不可错过好商机!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