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推出城市落户新政 落户芜湖怎么做?

2017-03-27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想要买上一套房子还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在房价日益增长的现在。但*近根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1月芜湖城区(不包含县城)新房均价约7069.12元/平,环比去年12月下降了3.04%。可见随着**的调控,房地产市场愈发稳定,芜湖房价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很多之前被芜湖房价吓退的购房者,现在正是落户安家的好时机。

根据芜湖发布《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表示,将全面放开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同时,还将调整完善大中城市落户政策。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大中城市落户条件中对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3年。

那么,想在芜湖安家落户又有什么要求,需要什么资料呢?

一、外地人员在芜湖没有购房申请落户:

据了解,外地人员在芜湖没有购房,可申请落入集体户口,但须符合以下条件:

1、被芜湖市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录用,可以申请户口迁入。 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申请共同配偶、父母、未婚子女户口迁入。

2、行政、事业和跨地区行业单位职工,通过正常工作调动来本市工作的,可以申请户口迁入。获得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或具有中级工以上职业资格的,准予其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父母、未婚子女户口迁入。

3、公民在我市经商、兴办实业,年纳税达5千元以上,有合法稳定住所的,可以申请本人、父母、配偶和未婚子女户口迁入。

4、公民在我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年龄在50周岁以下,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的,可以申请户口迁入。无业人员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的,也可以申请户口迁入。

5、具有高中、中专以上学历或职业技师职称,在我市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凭市、县(区)或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出具的引进人才证明申请户口迁入。大专以上学历或者初级以上职称的人员,可以“先入户、后就业”。

二、外地户口在芜湖买房落户:

1、办理条件:

(一)凡在芜湖市购买商品房,人均住房标准达到15平方米以上的,可以申请本人和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户口迁入。

(二)凡在芜湖市购买45平方米以上商品房暂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可以凭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申请本人和配偶、未婚子女户口迁入我市。购房者未成年子女可以单*立户。

2、所需材料:

(一)购房人申请户口准迁证;

(二)迁入人经确认无误的《居民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

(三)未达婚龄子女的出生证或派出所、乡(镇、街道)和村(居)民委员会出具的直系亲属关系的有效证明;

(四)《房地产权证》或经房屋产权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和购房发票;

(五)婚姻证明或者成年子女未婚证明

3、办理程序:

申请人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请,户籍民警审核,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打印《业务受理单》和《户口迁移审批表》,经所**核准当场签发户口准迁证。待申请人将原籍户口迁出后,持户口迁移证到派出所当场办理落户手续。

备注:房地产权登记为共有产权的,准予实际居住的产权共有人按照前款规定办理,共立一户。

派出所采集16周岁以上迁入人员居民身份证电子照片。

三、在芜湖结婚后迁移户口:

1、落户条件:

公民在芜湖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可以申请共同居住的配偶户口迁入。现役军人的配偶在军人原籍随公婆共同生活的,可以在军人原籍申请户口迁入。

凡申请夫妻投靠必须向配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入户申请,填写《入户申请表》,连同有关证明材料交派出所审核手续。

2、所需材料:

合法稳定住所证明原件

迁入地村(居)委会、乡(镇、街道)**住房证明和同意接受证明

夫妻双方的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婚证

3、办理程序:

申请人持上述材料到派出所申请,户籍民警审核,符合政策规定、材料齐全的打印《业务受理单》和《户口迁移审批表》,经所**核准当场签发户口准迁证。待申请人将原籍户口迁出后,持户口迁移证到派出所当场办理落户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