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景色优美的几个特色小城镇 你去过哪些?

2017-04-1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安徽景色*优美的小镇,你会想到哪一个小镇。安徽安徽是中国史前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拥有淮河文化、庐州文化、皖江文化、徽文化四大文化圈。除了特色的地方文化外,安徽还是一个拥有很多景色优美的景区及特色小镇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安徽景色优美的几个特色小镇吧!

一:黄山市徽州区呈坎镇

呈坎,别名龙溪、八卦村。安徽黄山市徽州区辖镇。是国家***旅游景区、江南**村、中国古建筑之乡、安徽省*佳旅游乡镇。

该镇位于黄山南麓,东与歙县毗邻,南与潜口镇接壤,西与西溪南镇、洽舍乡相连,北与富溪乡相依。

小镇按照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是中国保存*完整的明代古村落。

二:黄山市黟县宏村镇

宏村镇,古称弘村,安徽省黄山市黟县辖镇,位于黟县东北部。

2000年11月,宏村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国家*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国家***景区。

宏村有“画里乡村”之称,主要景点有:南湖春晓,书院诵读,月沼风荷,牛肠水圳,双溪映碧,亭前古树,雷岗夕照等。

四:淮北市濉溪县临涣古镇

临涣镇,古称铚,又名古茶镇,隶属于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位于濉溪县中南部,东连韩村镇,南邻五沟镇,西与涡阳县石弓镇、青町镇接壤,北接百善镇、距濉溪县城37千米。

临涣镇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镇,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曾获“安徽省历史文化名镇。“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乡镇”等荣誉称号。

五: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

三河镇位于安徽省肥西县南端,地处肥西(属合肥市)、庐江(属合肥市)、舒城(属六安市)三县交界处,与西南的舒城杭埠镇、南面的庐江同大镇、肥西丰乐镇和严店乡毗邻接壤。

三河镇是一座千年古镇,因丰乐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水流贯其间而得名,历史上是**的鱼米之乡,靠背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现在是合肥市**一个***景区。

爱好旅游的朋友可以去这几个地方看看哟,享受一下古镇的宁静及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