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攻略 安徽特色小吃

2017-04-1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吃货来说,美食永远是很重要的。那么,在安徽,有哪些特色美食是值得一尝的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吧!

安庆山粉圆子红烧肉

这是一道安庆人家喻户晓的菜,安庆人说起山粉圆子烧肉就好比咱走出**的中国人说起豆腐乳一样,除了亲切还是亲切,是啊,味蕾是*有记忆的,触动过便不会忘记。

淮南豆腐

山粉圆子烧肉这道菜要趁热吃,*好一顿吃完,待到下次再来加热时,无论你热多久,圆子里面就是难热透,味道也差远了,吃起来硬梆梆的。

宿州符离集烧鸡

符离集烧鸡,已有千年的历史,被列入我国名肴之林。此鸡肉烂脱骨,肥而不腻,鲜味醇厚,齿颊留香。此菜产于安徽省宿县,原名“红鸡”,是闻名全国的特产。量在开始时,此鸡并无特色,只是煮熟后抹一层“红曲”。

合肥三河米饺

三河米饺以籼米粉制成饺皮,猪五花肉及调料制成馅心,成饺后油炸而成。色泽金黄,外皮微酥脆、馅味鲜美。已有近**制作历史。三河,是当年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指挥抗击清军的**“三河大捷”的战场。据传,英王陈玉成大败清军后,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纷纷制作点心送给陈玉成的部队,以示慰劳,得到英王部队上下一致赞扬,一直流传至今。因形似饺子,故被称为“三河米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