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荣耀一部剧分成两季看 网友纷纷吐槽伪季播剧

2017-04-17来源 : 互联网

《大唐荣耀2》正在热播中,该剧自**季播出以来就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然而,第二季播出后,被不少网友称为“伪季播剧”。为什么会产生伪季播剧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大唐荣耀》第二季被网友称为“伪季播剧”,即本可以在**季播完的剧集,偏要以季播形式放到第二季播出,不少网友纷纷质疑:“为什么好端端的一部剧要拆成两部来播,好感都被耗尽了。”

明明可以用一季播完的内容,偏要以季播形式放到第二季播出,而且两季间隔时间较短,网友给这类剧集起了个名字——伪季播剧。《诛仙青云志》和《大唐荣耀》都是其代表。

虽然是接着**季把故事讲下去,但两部剧的第二季明显没有**季叫座,收视率都出现断崖式下跌,*播收视率甚至都降到了0.3。

应对“限古令”,拆成两季播

为什么一部剧要拆成两季来播出呢?换句话说,“伪季播剧”是怎么产生的?

在2月份的电视剧制播年会上,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维东给出了一组对比数据:2004年一部电视剧的平均集数是24集,到了2016年,增长到每部剧43.5集。

与会人士指出,在利益的驱使下,古装剧“灌水”现象十分严重,“主线人物”设置之外,安插过多“辅线人物”;与故事进程无关的情节过多;台词口水话严重;剪辑变得松散……这些情况导致电视剧越拍越长。

不过,对于古装剧的播出,从2015年开始实施的《电视剧管理规定》有明确要求:“所有卫视综合频道**时段每月以及年度播出古装剧总集数,不得超过当月和当年**时段所有播出剧目总集数的15%。”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规定计算下来,每家电视台一年在**时段只能播出110集左右的古装剧,按照一部50到60集的篇幅看,一家电视台每年**时段只能播两部古装剧。

播放平台的对应措施就是减少**时段古装剧的播放集数,比如,《大唐荣耀》前60集放到**档日播,后32集就改为在晚间十点档周播。

不过,这种应对“限古令”而出现的“伪季播剧”显然效果不好。对此,郑晓龙建议,把成本提上去,把数量降下来,就没那么多逐利商人玩得起了,这样就能形成良性循环,古装剧的质量自然就能上去了。

虽然被吐槽为伪季播剧,但不少观众还是对大唐荣耀2充满了好奇。大唐荣耀2究竟怎么样呢?大唐荣耀2一部剧分成两季看,网友纷纷吐槽伪季播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