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能过于理想化 大公司学来的经验不见得适合你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如今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创业的机会越来越多,门槛越来越低,但是我们不能不承认的是,能够创业成功的还是少数人!创业自始至终,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创业不能过于理想化,这边不想工作了,以为那边就能开店当**了!创业从来不应该成为不想工作的退路,因为它比工作的难度系数高多了!

经常会有人这样认为,在大公司里待过的人,出来自己创业一定非常简单,其实不然,大公司学来的经验不见得适合你的企业,盲目的照搬,只会加速企业的衰败!为什么这么说呢?

从大企业出来的人,尤其是一些管理者,在管理上总带有原来东家的影子!于是,在组建公司架构和管理模式上,总是不自觉的引进大企业的模式,然后就会发现那些模式适用于成熟的体系,却不适用于成长中的体系!

创业不能过于理想化,大企业的经验不一定适用于刚刚起步的企业,难道我们就不向大企业学习了吗?当然不是,针对自己企业的一些情况,有针对性的取舍,灵活的应用才是硬道理!除了向大企业学习之外,还要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学习、了解行业趋势。刚成立的企业就像是孩子一样,需要通过学习壮大自己!

作为创业者,要是理性的,理性的看待商机,理性的选择合作项目和伙伴,理性的经营。如果你是因为不想工作才选择创业的,那小编觉得你可以再考虑考虑,毕竟创业不是不想工作后的退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