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色美食有哪些?巢湖银鱼,古称“脍残鱼”、“玉余鱼”、“白小”、“冰鱼”等,素有“鱼类皇后”之美誉。因其体细长如银、透明似水得其名。巢湖银鱼,产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

巢湖,以盛产银鱼**。银鱼,古称“脍残鱼”,俗称“面条鱼”、“绣花针鱼”。

体型小而细长,头部扁平,背鳍和脂鳍各一通体无鳞,呈半透乳白色,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出银光,故取名“银鱼”。巢湖银鱼虽小,但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烹制各种美味佳肴。安徽特色美食有哪些?

**淡水鱼类,巢湖珍贵鱼种,冬季产出的银鱼,叫枝头银鱼。春季产出的银鱼叫海条银鱼。冬季产出的银鱼肉厚,要比春季产出的银鱼味鲜美。

每年2月、3月、4月和秋季,是巢湖银鱼的自然繁殖期。幼鱼生长一两个月便可成熟。巢湖银鱼每年有两个捕捞季节,分别为5月中旬至6月申旬、9月中旬至10月申旬,以春秋之交为捕捞旺季。

银鱼的来历,传说得非常神奇。说是秦时的孟姜女万里寻夫,历尽千辛万苦,没有找到万杞良,痛不欲生,眼睛都哭肿了,一串串泪珠掉进水面,变成一群群晶体洁白的银鱼,回溯江河,*后到巢湖落了户。银鱼的一对大眼睛,真像孟姜女盼夫那望眼欲穿的神情。安徽特色美食有哪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