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之包公鱼

2017-04-24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之包公鱼,包公鱼原名红酥包河鲫鱼,是安徽省合肥市的一道汉族传统名菜,属于冷菜类。因取材于包河中的一种黑背鲫鱼,人们看到它,联想到铁面无私的包拯而得名。

安徽省合肥市原有一条古代挖掘的护城河,从“包公祠”旁经过,人称“包河”。河里出产一种鲫鱼,只因鱼背是黑色的,人们看到它,便联想了铁面无私的包青天包公大人,于是又送它一个“包公鱼”的美名。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后,将小鲫鱼去内脏,鱼鳞洗净,加入酱油50克,黄酒25克,葱姜10克,腌制30分钟备用。

2.取一个小碗加入酱油50克,香醋25克,黄酒25克,冰糖50克调均匀。

3.焖烧锅放入洗净的无肉猪肋骨,再把去皮切厚片的藕片铺满锅底,加上葱段和姜片,随后把小鲫鱼排放在上面。

4.把调好的料汁浇在锅中。

5.加入150克清水用小*焖4~5个小时。安徽美食之包公鱼

6.把锅端离冷却,取出葱姜,吃的时候把藕片垫在盘底,摆入小鲫鱼,淋入香油即可。

该菜通常取鲫鱼、莲藕、冰糖等食材,上锅用旺*烧干后,改用小*焖炖,下锅冷透后,覆扣大盘中,淋上芝麻油即成。成菜后,骨酥肉嫩,回味无穷。安徽美食之包公鱼

标签: 包公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