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美食——巢湖银鱼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巢湖银鱼,巢湖银鱼,古称“脍残鱼”、“玉余鱼”、“白小”、“冰鱼”等,素有“鱼类皇后”之美誉。因其体细长如银、透明似水得其名。巢湖银鱼,产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

由于建立了巢湖水产管理组织,渔业资源得到了保护,巢湖银鱼产量大增。1982年以来,年产量已达50万斤以上,比1978年增长1.5倍。

银鱼可供外贸出口,换取外汇,支援祖国四化建设。出口分冻银鱼和银鱼干两个品种,质量要求很严。巢湖银鱼的年出口量达到10万斤至15万斤,远销港澳、东南亚及日本等地区和国家。安徽美食——巢湖银鱼

随着环境、气候的变化,以及恶意捕捞等因素,巢湖银鱼正以惊人的速度减少,有濒临绝种的危险。从1983年开始,巢湖**在全国实行封湖禁渔,一年时间半年禁捕,并通过实行人工鱼巢、人工放流等措施,保持20多年来巢湖渔业资源一直经久不衰(巢湖渔业资源的自然增殖一直**).

安徽美食——巢湖银鱼但巢湖银鱼却以惊人的速度骤减,巢湖银鱼年产量已从2005的600吨骤降至2007年的300吨左右。由于银鱼产量下降,巢湖银鱼更是成了稀有“珍宝”。巢湖各大市场很少见到银鱼,市民餐桌更是很难见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