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化——天静宫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文化——天静宫,天静宫,人们心中神圣的殿堂。它是先秦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老子的诞生地,道教思想的起源。

天静宫,在东汉时期称其为“太清宫”;元代以后称其为“天静宫”;涡阳百姓曾叫它“老子庙”、“老君殿”。

发掘天静宫时,遗址内出土了大量的文物, 古时园中生活用的菊花纹瓷碗、白瓷注子、金线黑瓷罐,还有喝酒用的“罍”等,大都品相完好,*重要的一个证据就是元代张起岩《亳州天静宫兴造碑》的出土,碑载元代天静宫“(天静)宫之南有圣母殿,旧题为紫霄宫”等字样;这些文物现都保存在今天静宫旁东岳庙中。安徽文化——天静宫

另据安徽省考古研究所《天静宫遗址考古发掘小结》显示,天静宫考古发掘出一座完整的宋代“老君殿”基址。该基址在发掘区的东南部,“亚”字形高台建筑,东西长30.3米,南北宽14.5米,台基高0.60米,南面正门凸出,经**鉴定:该遗址为宋砖砌筑。

安徽文化——天静宫1991年,涡阳又请来海内外**学者多方考察论证,并总结出**证据(边韶老子铭、九龙井、尹喜墓、谷水、兴造碑等)确认天静宫旧址所在,确认老子故里在涡阳这一不争之事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