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叶——涌溪火青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茶叶——涌溪*青,涌溪*青产于泾县榔桥镇涌溪村的珠茶,曾属中国**名茶之一。起源于明朝,产于安徽省泾县城东70公里涌溪山的枫坑、盘坑、石井坑湾头山一带。

涌溪*青在清代已是贡品。外形*特美观,颗粒细嫩重实,色泽墨绿莹润,银毫密披。冲泡形似兰花舒展,汤色杏黄明亮,清香馥郁,味浓甘爽,并有特殊清香。可冲泡4~5次,以第2~3次*好。为中国*具特色的名茶。其具有明目清心,止渴解暑、利尿解毒、提神消腻之功效。安徽茶叶——涌溪*青

外形圆紧卷曲如发髻,色泽墨绿,油润乌亮,白毫显露耐冲泡,汤色黄绿明净。兰花鲜香,高且持久。滋味爽甜,耐人回味。叶底黄绿明亮,“两叶央一心展现在杯中,或卧、或立,枝枝一样,朵朵匀净,令人赏心悦目。

取少许茶叶放入杯中,冲入约茶杯四分之一容量的开水稍等片刻,将杯中水倒掉,然后再将茶杯冲满,即可饮用。每次放入的茶叶可冲泡5~6次。

安徽茶叶——涌溪*青该茶宜用75~85℃的开水冲泡,切忌用沸腾的开水冲泡,那样将会使它的营养成分,特别是维生素C将受到破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