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叶——岳西翠兰

2017-05-1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茶叶——岳西翠兰,岳西翠兰是一种传统名茶,生长在大别山区的**云雾茶,新创名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产于安徽省皖西大别山腹地安庆市岳西县境内的二十多个乡镇。

该地原属陆羽《茶经》所载盛产茶叶的寿州和舒州,土壤肥沃,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茶园大多分布在海拔600-800米的深山峡谷之中,周围树木葱笼,百花溢香,云雾弥漫。“岳西翠兰”是在地方名茶小兰花的传统制作技术基础上创制的。

岳西翠兰茶产于安徽省大别山腹部的岳西县,因外形芽叶相连,舒展成朵,色泽翠绿,形似兰花而得名。岳西翠兰制作,谷雨前后选采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为标准叶,用竹帚翻炒杀青,继而手工造形,后经炭*烘焙而成。安徽茶叶——岳西翠兰

岳西翠兰创制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1985年获农业部“**农产品”称号,被评为新中国*批新创“**名茶”之一。

此后,两度获得中国**(芜湖)茶博会金奖、1991年获“七五”全国星*计划银质奖,1996年获农博会金奖、“安徽省**名茶”称号、中茶杯金奖、2010年至2012年四度成为国宾礼茶,2011年全国“**”专用茶。2013年4月在北京第三届中茶博览会荣获评比金奖。

岳西翠兰”地理标志注册从2006年9月1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申请到2007年3月5日商标局正式受理,经过初审、实审并公告于2008年4月21日正式获准通过,专用权期限自2008年4月21日至2018年4月20日。

安徽茶叶——岳西翠兰而茶乡岳西县,先后被国家定位名优茶生产基地县、无公害茶生产**县、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茶叶清洁化生产控制研究实施县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