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茶叶桐城小花

2017-06-05来源 : 互联网

安徽茶叶桐城小花,桐城小花是一种产于安徽省桐城市北部山区的茶叶,明清时期,伴随着桐城文派的崛起,桐城小花被作为贡品,**朝廷,属于中国历史名茶。

“桐城小花”名字的由来是因为采茶时山上的兰花也开放了。花香沁入茶中,冲泡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像沉醉如茶林之中。桐城小花的核心产地为桐城市龙眠山。

桐城小花,该词条涵义可以分两层:一是茶的名字;二是特指“桐城小花”现象。 桐城小花为历史名茶,属绿茶类。安徽茶叶桐城小花

创制于明代,产于桐城市,主产区位于大别山余脉龙眠山一带,主要产于黄甲镇(原中义乡,黄铺乡)唐湾镇,龙眠乡等,龙眠山属霍山山脉东南走向的支脉,峰高谷深,野生兰草充盈山坡。

安徽茶叶桐城小花,山峰海拔400——1047米,其中中义乡大徽尖海拔为1047米,年平均气温16℃,年平均降水量1200毫米,降水量集中在6、7月,相对湿度70%以上,无霜期237天。茶区多为砂土和砂壤土,PH5—6.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