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化——徽州刻书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文化——徽州刻书《徽州刻书》是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一本由徐学林编写的一本书籍。

为总结20世纪以来徽州文化的研究成果,并作出新的探索与研究,安徽省委宣传部和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全国素有研究的徽学**、学者40余人,规划和实施了《徽州文化全书》这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该书内容博大,集中、系统地展现了徽州文化的方方面面。安徽文化——徽州刻书

它始于中唐,盛于明,万历年间达到鼎盛。至崇祯年间,徽州刻书跃居全国之*。徽州刻书有坊刻、官刻、家刻和书院刻。

安徽文化——徽州刻书。**的坊刻有歙西鲍宁耕读书堂,于天顺年间所刻的《天原发微》5卷,现存北京图书馆;**有家刻有歙县汪启淑的飞鸿堂,刊有自撰的各种图书12种,近300卷。家庭出版社在古徽州各县都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