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特产——下塘烧饼

2017-06-19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特产——下塘烧饼。下塘烧饼是安徽合肥传统名吃。起源于汉代,扬名于晚清,目前已为合肥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烤制的烧饼工具,原传于汉代,上为天锅,下为地灶。

*先支好灶架,把大铁锅反扣在灶架上,铁锅外用干净的泥土和白灰、麻刀头(棉麻的下脚料)搅拌均匀,抹在天锅的外边,做保暖之用。

灶中升起木炭*,把发好的面做成面剂,中间包上各种预备好的馅料,在案板上按圆,面上撒上芝麻,熟练地翻在手背上,贴在天锅上。

方法一

下塘烧饼的制作方法:

材料:面粉、水、芝麻、酵面头、土制烤炉、木炭。安徽特产——下塘烧饼

做法:将面加入老面头、水和好,放3个小时发酵,将酵面里放入适当的碱面、柔和不酸。炉子生*,产生温度,感觉烤手,将面做成饼状,按上芝麻,反手贴入炉中,5分钟既可(可加入咸菜、肉馅、葱馅)。

特色:圆形、外酥、芝麻香、历史悠久、做法*特。

方法二

*先支好灶架,把大铁锅反扣在灶架上,铁锅外用干净的泥土和白灰、麻刀头(棉麻的下脚料)搅拌均匀,抹在天锅的外边,做保暖之用。灶中升起木炭*,把发好的面做成面剂,中间包上各种预备好的馅料,在案板上按圆,面上撒上芝麻,熟练地翻在手面上,贴在天锅上。

安徽特产——下塘烧饼。烧饼要用文*慢慢烤制,*大了,外边烤糊了,里边还是生的。家乡还有一句顺口溜:吃烧饼、满嘴香、一定要喝猪血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