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变清怎么回事?黄河泥沙去哪里了?

2017-07-03来源 : 互联网

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北麓约古宗列盆地的玛曲,黄河变清怎么回事?黄河泥沙去哪里了?呈“几”字形。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自*区),*后流入渤海。

“黄河变清已经十多年了,有时候,水甚至是绿的。”山西永和县农民贾长*自幼生活在黄河岸边,对着黄河,54岁的他略带遗憾地说:“现在的黄河没威力了,以前浪有两米多高,成天轰轰吼,外面来的人晚上都睡不着。”

2000年至2015年,年均入黄泥沙量仅为2。64亿吨,较天然来沙均值15。92亿吨减少83。6%。虽然同期黄河径流量较天然时期年均值减少46%,但黄河含沙量却也大幅下降71%,降至目***。8公斤/立方米。

目前,黄河泥沙锐减之后,一种乐观论调抬头,认为黄河泥沙问题基本解决,黄河已成为世界上安全系数*高的河流。

历史记载可查的“黄河清”共有43次,黄河变清怎么回事?黄河泥沙去哪里了?*长的一次为1727年,黄河澄清2000余里,持续20多天。新世纪以来的“黄河清”,持续时间之长远超记载,史所罕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