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养生】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_2017大暑节气怎么养生

2017-07-18来源 : 互联网

【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养生】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_2017大暑节气怎么养生。大暑时节气温普遍很高,所以每天要避免气温*高烈日当空的时候出门,做好防晒措施,避免中暑等情况出现。外出穿衣要宽松舒适透气性好。

大暑天气炎热闷湿,很多人为了解渴就猛喝水,***喝过多的水却会增加心脏负担,使血液浓度快速下降,甚至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所以渴了要先少量喝水,缓一会儿再喝,*好是喝温开水,不要喝冰镇冷饮,对肠胃不好,也会把湿邪带入体内。

中暑的人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切忌狂饮不止。【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养生】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_2017大暑节气怎么养生。

因为,大量饮水不但会冲淡胃液,进而影响消化功能,还会引起反射排汗亢进。结果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

人们中暑后,暑气未消,虽有虚症,却不能单纯进补。如果认为身体虚弱急需进补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进补过早的话,则会使暑热不易消退,或者是本来已经逐渐消退的暑热会再卷土重来,那时就更得不偿失了。

【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养生】2017大暑节气吃什么_2017大暑节气怎么养生。大暑喝粥需以补气清暑,健脾养胃为主。清补食物有绿豆、百合、黄瓜、豆芽、鸭肉等;清暑食物有冬菇、紫菜、西瓜、番茄等;健脾养胃食物则为赤小豆、薏米、南瓜等。以下就介绍几种典型的度暑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