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立秋习俗有哪些 2017立秋养生食谱 2017立秋节气吃什么养生

2017-07-28来源 : 互联网

苡仁芡实龙骨汤

2017立秋习俗有哪些 2017立秋养生食谱 2017立秋节气吃什么养生。薏苡仁30克、芡实15克、白术5克、沙参10克、枸杞子10克、龙骨400克。

将龙骨洗净切块,薏苡仁、芡实、白术、沙参、枸杞子洗净,与龙骨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先用大*煮沸,再用小*熬煮1.5小时即成。

功效:健脾益气祛湿,养阴润肺

宜祛暑滋阴

立秋之后,昼夜温差加大,在饮食上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医学**认为,秋季燥气上升,易伤津液。2017立秋习俗有哪些 2017立秋养生食谱 2017立秋节气吃什么养生。

因此,在饮食上应以滋阴润肺为宜,可适当食用芝麻、糯米、粳米、蜂蜜、枇杷、菠萝、乳品等柔润食物,以益胃生津。另外,多吃豆类等食物,少吃油腻厚味之物。

多吃鱼

秋天是需要进补的季节,但很多人都害怕大量进补导致肥胖,不妨吃点鱼肉,鱼肉脂肪含量低,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的作用。

2017立秋习俗有哪些 2017立秋养生食谱 2017立秋节气吃什么养生。在山东,立秋的风俗是包饺子,老百姓都称之为“咬秋”。立秋当天,年纪稍大的人会在堂屋正中,供一只盛满五谷杂粮的碗,上面插上三炷香,祈求“立秋”过后五谷丰登。而大多数人家会在立秋时刻过后,剁肉馅包饺子,全家人围在一起“咬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