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吃三大炮

2017-08-07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小吃三大炮。三大炮是**的四川地区传统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

吃时配以“老荫茶”,别有风味。三大炮有香甜可口、不腻不粘又化渣的特点,且价廉物美。三大炮的主要食材为糯米、红糖、芝麻、黄豆,口味香甜。三大炮非凉食,卖时将舂好的半成品糍粑装入锅中至*炉上以微*保温,吃时现做。

1.将糯米洗净,浸泡12小时,再淘洗后,倒入蒸笼中,用大*蒸熟,中间洒1-2次水,再蒸后翻出倒在木桶内,掺开水适量,用盖盖上,待水分进入米内后,用木棒舂茸(或用绞拌机绞成茸),即成糍粑坯料。四川小吃三大炮。

2.将红糖放入清水300克,熬开成糖汁。分别把芝麻、黄豆炒熟,磨成细粉。

3.糍粑坯料分成10份,再把每份分成3坨,即用手分3次,连续甩向木盘,发出三响而弹入装有黄豆面的簸箕内,使每坨都均匀地裹上黄豆面,再淋上糖汁,撒上芝麻面即成。

糯米又叫江米,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糯米富含B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

四川小吃三大炮。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其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所以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